Friday 15 January 2021


曾经的我,极度的自卑。
明明我是很开朗的,但是就因为原生家庭的教育方式,改变了我,让我慢慢缺乏自信。

我的童年,最恐惧的是,考试。
最怕的是,拿成绩。
成绩单常常出现红字。

中六毕业和大学毕业,我面对的是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往哪去。。我很彷徨。。

因为小时常被父母批判,所以很怕不敢问他们的意见。能做的是,走一步算一步,非常没有安全感。很失落有家人却只胆敢报喜不报优。

我,其实是个神经大条的人。所以,让我去做细心的事,真的做不来。让我静静的温习,我瞌睡比较可能。

踏出大社会之时,我很依赖我的那个他。我会问他意见。慢慢形成现在的我,当然功不可没的还有一个恩师。她问我,为什么新币那么好你却要在这里工作,我说哪里不适合我,我要在我能适应的环境方能快速成长。
由于英文语述不好的我,在她问我要用什么语言沟通和为什么,我马上说英文,因为唯有天天说才会进步。她很耐心教我任何事,缺乏英文单词的我,她从来不会取笑。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,如今她还是我的忠实顾客之一。

所以,孩子在成长过成我常鼓励他们,也不会恶语批评打击他们自信心。也不鼓励他们自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